工作、生活中的小事
夜晚
2023.10.14
夜晚

去年帶了準備升小六的小女兒第一次去台東月光海市集,整個活動她話不多,很多時候是靜靜的在底下看表演,偶爾才陪在我身邊招呼客人。

我不太確定她在這個場域是不是感到自在,也不知道她在想甚麼。

今年她上國一了,上禮拜她跟我說要寫一篇作文「夜晚」,然後她寫了這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平常的夜晚,我不是在看手機就是在看漫畫,用功一點的話就是在複習或看書,偶爾也會吃消夜!不過,這天的夜晚,就有些不同了。我永遠記得那天夜晚,是讓我感到多麼的愜意、歡樂。

去年七月中的時候,在爸爸的「強烈建議」下,我去到了「東海岸大地藝術節」的「月光海音樂會」,所謂月光海音樂會就是會在農曆十五日左右時舉辦,六月到九月一個月一次,一年總共四次。活動當天會邀請各種歌手到場演唱。當時因為活動第二天有老王樂隊和爸爸很喜歡的萬芳,所以就有去擺攤。還記得第二天大概下午一點左右到會場,攤位佈置約花了半小時,當時萬芳正好在彩排,現場所有人頓時停起手邊工作,陶醉在悅耳動聽的歌聲中。歌聲彷彿有魔力一樣,將所有人深深吸引住,怎麼也拉不回來。活動大約是在傍晚五點左右開始,首先登場的是「老王樂隊」,一登場就炒熱全場氣氛。主唱獨特的嗓音,樂手們極強的伴奏配上當時微微昏暗的天空,簡直是無懈可擊!一組表演者約表演八首,共有五組表演者。接著表演的是「漂流出口」、「家家」。萬芳是第四個表演的,當時零散的星星,加上輕柔的嗓音,氣氛既優美又舒適。「宸宸,幫我顧一下攤,我去拍個照!」那時不管燈光還是景色,隨便拍都能擷取到美麗的景象,也難怪爸爸會立刻衝去拿相機拍照了!

到了大約八點左右,到了壓軸——潘越雲登場的時候,與此同時,月光也差不多快露面了。隨著月亮漸漸升起,美麗的夜晚也正式揭開序幕,海面映照出明亮的月光,這場面真的是美不勝收。在經過無數次安可後,到了九點多,大家都在準備收攤了,今天的生意也不錯!在準備收攤的同時,表演也結束了。收攤時,為了躲避飛蛾的攻擊,我跑到了比較沒有蟲,但也比較暗一點的地方。旁邊的攤友正開心的跳舞著,似乎還沉浸在剛才的喜悅中。收完攤後,看見高掛在天空中的月亮,又看見海面上的月光,這就是所謂的「月光海」吧,聽爸爸說這是他第二次在月光海看見沒有任何雲的天空,第一次就是第一次去月光海擺攤的時候,感覺自己還真幸運!收完攤已經大約十點,不過從都歷遊客中心到都蘭還是需要約半小時左右的路程,所以在小七吃完晚餐後已經十一點多了。回到民宿,睡覺時的時間已經凌晨兩點。「今天,過得很開心呢!」我這麼想著,然後慢慢入睡了。

這就是為什麼這天會是特別的夜晚,整個環境、空氣、景色、攤位佈置都很好,像這樣靠近大自然的地方,誰會不喜歡呢?今年七月初我也有再次參加月光海,整個感受又提升很多,因為靠近山,所以不會像南部那麼熱。明年七月的月光海市集大概會在七月中左右,那時候可能就會因為暑輔就不能去了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用這篇「夜晚」祝大家中秋節快樂!

其他日誌
工作、生活中的小事
2023.11.07
工作、生活中的小事
2023.10.14
工作、生活中的小事
2023.08.15